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一女子省出小半年工资为猫做肾脏移植手术
2018-03-31 06:2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女子贝齐·博伊德省吃俭用,省出小半年工资为老龄宠物猫做肾脏移植手术。

  博伊德现年44岁,养有一只名为“斯坦利”的公猫。“斯坦利”现年17岁,在同类中算高龄。它2016年11月确诊患肾功能不全。兽医认为,即使做肾移植手术,这只老猫恐怕也去日无多。更何况手术费大约1.9万美元(约合11.9万元人民币),对博伊德而言不算小数。

  美国奇趣新闻网站29日援引博伊德的话说,不管亲友如何劝阻,她坚持为“斯坦利”做移植手术,哪怕它因手术遭遇不测,“我知道我为它尽了力”。

  博伊德生活不算宽裕。她在巴尔的摩大学兼职教授创造性写作,年收入4.6万美元(28.85万元人民币)。丈夫是名自由撰稿人,在家办公,照顾两个孩子。

  “我非常节俭,”博伊德说,“我开二手车,穿旧衣服,没有任何债务。我想传达的信息是,如果你好好省钱,你能花1.9万美元做让你感动的事。”

  “斯坦利”2017年11月28日接受肾移植手术。依据手术要求,博伊德术后收养肾脏提供者、现年2岁的虎斑猫“杰伊”。两只猫眼下恢复良好。按照医生的说法,“斯坦利”只要能熬过术后6个月,长期生存几率将大幅上升。(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41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