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控烟奇招 吸烟后45分钟内禁止搭乘市政厅电梯
2018-04-02 07:22: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奈良县生驹市宣布,从4月开始,吸烟后45分钟内禁止搭乘市政厅电梯。

  日本“火箭新闻”网3月31日报道,生驹市市政厅张贴的海报说:“一个人在室外吸烟后进入室内,需要45分钟才能使呼出的有害物质浓度回到吸烟前水平。”海报建议吸烟者在吸烟后迎风而立,深呼吸一会儿再回到室内。

  目前尚不清楚违反规定者将受到何种处罚。生驹市去年规定,市内最大车站生驹站只允许在特定区域吸烟,违者罚款2万日元(约合1181元人民币)。

  日本近年来逐步严格禁烟措施。知名连锁快餐店摩斯汉堡3月30日宣布,在2020年3月前,全部1300家门店逐步取消吸烟区,实现全面禁烟。这一措施受到日本网友欢迎。有人说:“虽然有点儿晚,但还是非常欢迎。”也有人说:“我认为我们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友好团体人士连续33年来宁植树赎罪
    清明前夕,日本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植树访华团事务局长秋本芳昭独自一人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扫。据统计,该植树访华团人士连续33年累计栽种树木6万多株。
    2018-04-01 18:07:23
  • 日媒称日本加紧制定无人机标准:中国已领先太多
    日媒称,日本政府将推动无人机的商用化。2月6日,在广州的亿航无人机指挥调度中心,亿航公布“亿航184”系列自动驾驶飞行器载客飞行测试的视频。上个月,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举行的世界飞行者大会上,喷气式飞机、热气球、旋翼机和超轻型飞机都被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抢去了风头。
    2018-04-01 08:19:03
  • 报告显示:日本2030年后所有一级行政区人口都将减少
    根据报告,2020年至2030年,除东京、冲绳之外,其他45个一级行政区人口均开始减少。
    2018-03-31 18:48: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41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