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再次拒绝接受检方“上门”讯问
2018-04-04 06:4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检察人员2日第三次前往李明博所在的看守所,但这名前总统再次拒绝接受“上门”讯问,对检方反复问话的做法表达不满。

  李明博3月22日深夜被捕后,次日凌晨被收押在首尔东部看守所一间单人囚室。检方指控李明博涉嫌12项罪名,包括收受贿赂、非法挪用资金、逃税、滥用职权、非法藏匿文件以及违反选举法。如果全部罪名成立,李明博将面临最多45年监禁。

  检方3月26日和3月28日两度派审讯组工作人员前往看守所,试图劝说李明博走出囚室、接受讯问,均未成功。

  检方第一次“上门”调查前,李明博的辩护律师康勋(音译)告诉媒体记者,这名前总统不会接受检方“上门”调查。按他的说法,李明博及其律师小组认为调查“不可能公正”。

  第三次“上门”调查时,检方派出两名资深检察官,2日上午10时抵达看守所,经由律师和看守所警务人员劝说李明博接受调查,最终在中午时分无功而返。对检方连续“上门”,李明博表达不满,称检方反复问同样的问题没有意义。

  李明博原本拘留期限为10天。检方3月29日申请延长拘留时间10天至4月10日,获得法院批准。韩国媒体报道,拘留期延长后,李明博态度更加强硬。

  李明博这一态度在外界预料中。韩联社先前报道,鉴于李明博拒绝出席签发逮捕令的听证会,认定检方调查是“政治报复”,他可能不会接受检方后续调查。被捕前,李明博3月14日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讯问。

  对调查人员连吃“闭门羹”,检方说,将在李明博剩余拘留期内继续按章办事。检方说,李明博身为嫌疑人有权拒绝接受讯问,检方则有义务为查明案情而调查取证。

  检方同时披露,调查人员3月29日试图与李明博的妻子金润玉在一处秘密地点“单聊”,遭对方拒绝。金润玉牵涉多起案件,涉嫌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刘梦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4年,终于等到你!
24年,终于等到你!
春来梨农忙
春来梨农忙
鹤舞莫莫格
鹤舞莫莫格
山乡春雨后
山乡春雨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43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