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署长以超低价格租公寓 美环保局自视“没毛病”
2018-04-04 06:4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斯科特·普鲁伊特以超低价格在首都华盛顿租公寓,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缘由是房东是职业说客,效力作为环保署监管对象的大型能源企业。

  白宫官员2日向媒体披露,白宫已经开始调查普鲁伊特的租房情况。

  【太实惠】

  美国广播公司、彭博新闻社上周报道,普鲁伊特去年在国会大厦附近居民区租了一套两间卧室的公寓,租金每晚50美元,不及市场价格三分之一。

  美联社报道,本月2日,同一居民区的一套两居室公寓挂出出租广告,月租金3750美元;附近居民区类似户型公寓房开价每月4740美元。

  奇怪的是,普鲁伊特并不是按月交租金,而是按天。也就是说,他每住一晚付50美元,不住就不用付。最终,他在6个月内一共交租金6100美元。

  美国政府道德准则办公室前主任沃尔特·肖布在社交媒体上不无讽刺地写道,他也想以每晚50美元的价格租那套位置极佳的公寓房,“我住的时候就交钱,不住的时候,那套房还为我空着”。

  【关系深?】

  普鲁伊特所租公寓的房东是史蒂文·哈特夫妇。

  哈特创办一家公共关系公司,专门给大型能源企业充当说客,向国会和政府游说,客户包括俄克拉何马能源和电力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钱尼尔能源公司。

  路透社说,这些企业是环保署监管对象。

  普鲁伊特曾经出任俄克拉荷马州司法部长,是有名的气候变化怀疑论者。就任环保署署长后,他力推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推崇的“美国优先能源计划”,废除或替换了不少能源企业反对的环保法规,包括《清洁电力计划》。

  应美联社要求,环保署公开一份普鲁伊特日程记录,显示普鲁伊特2017年3月在办公室接见了一名哈特公司的院外活动人士。

  哈特上周发给美联社一份声明,说他和普鲁伊特不过是“普通朋友”,偶尔接触。

  【“公道价”】

  环保署3月30日、即媒体披露普鲁伊特超低价租房次日,公开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普鲁伊特的租房合同没有违反联邦道德规范。

  备忘录由环保署道德监察官凯文·米诺利签署,认定普鲁伊特与哈特夫妇签署的租房合同“没毛病”。

  备忘录认定,普鲁伊特支付的租金相当于“公道的市场价”。

  在政府道德准则办公室前主任肖布看来,这份调查报告简直“胡扯”。

  环保署总监察长发言人珍妮弗·卡普兰2日证实,总监察长办公室正在考虑是否调查署长租赁合同相关事宜。

  【白宫查】

  《华尔街日报》2日以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白宫正在调查普鲁伊特租房情况,目的是“挖得更深一些”。

  一名白宫官员说,没有人就这件事替普鲁伊特说情,但现在没有迹象显示他的署长职位不保。

  特朗普上周解除退伍军人事务部长戴维·舒利金的职务。这一部门内部监察部门指认舒利金违规接受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球票、帮助妻子用公款去欧洲旅游,行为失当。舒利金否认“错误指控”。

  普鲁伊特曾因多项活动涉嫌违规接受内部调查,包括利用公款包机出行。

  他去年12月花1.7万美元公款赴摩洛哥,为美国向这一北非国家出口液化石油气做宣传。路透社报道,营销液化石油气并不是环保署署长的职责。(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4年,终于等到你!
24年,终于等到你!
春来梨农忙
春来梨农忙
鹤舞莫莫格
鹤舞莫莫格
山乡春雨后
山乡春雨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43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