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美方一味“任性”只会完败收场
2018-04-07 00:25: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题:美方一味“任性”只会完败收场

  新华社记者 于佳欣

  面对中国的有力回击,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要再对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其言论一出,舆论哗然。如果美方付诸行动,中方表示将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必定予以坚决回击,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特朗普一贯以“任性”著称。之前曾说贸易战很简单,美国肯定能赢,在中国发布了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后,他又在推特上发声,称不是要与中国打贸易战,要致力于削减贸易逆差。如今,又声称考虑再对中国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不管这是随心所欲、拍脑袋决定的儿戏,还是虚张声势、给自己壮胆,中国的态度是不变的——如果打,将奉陪到底!

  “任性”,掩盖不住美方的焦虑和脆弱。凡事绕不过一个“理”字。面对中方史无前例的迅速、有力反击,美方随意加码、漫天要价,施以恫吓和威胁,同时又表示尘埃落定前这些措施不会正式生效,恰恰透露出其焦虑、脆弱的心理。中方行动迅速,态度坚决,有理有利有节,自有成竹在胸的信心和底气,是对美国单边主义保护主义行径的响亮一击。

  “任性”,是对国际经贸规则的肆意践踏。是规则,就要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不是玩诈的把戏。美方的行径是对全球多边主义和全球自由贸易的严重挑衅。如果美方还继续用任性、称霸的心态来对待中美经贸关系,将主观臆想凌驾于一切之上,就是彻底打错算盘,必将自食苦果。

  “任性”,必将以损人出发以害己收场。中国强硬表态和出台对等措施后,美国股市失去方向,诸多美国农民对其政府的草率怒不可遏。美方可以“任性”,但美国的“大豆哥”“养猪哥”不可能同样潇洒。继续“任性”下去,以股市和选民利益为代价,最终只能以惨重损失收场。

  全球同此凉热,公道自在人心。面对美方的“任性”和恫吓,中国不犯怵也不会躲。你加码,我何惧?尔欲战,我奉陪。不管是涉及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建议清单,还是再对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将坚决回击,奉陪到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溱潼会船节开幕
溱潼会船节开幕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64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