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补鱼油或助力娃学习 提高阅读、拼写能力和专注力
2018-04-07 07:1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补充鱼油可能有助孩子学习,提高阅读、拼写能力和专注力。

  整合近5年发表的29项随机对照试验所获结果,研究人员发现,给孩子食用富含欧米茄3、欧米茄6等脂肪酸补充剂,有助增强阅读、拼写能力和专注力。患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和在校表现不佳的孩子获益最为明显。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营养与食品科学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人体大脑大约60%为脂肪,人体摄入的脂肪种类和数量可能影响大脑功能和表现这一假设因而合乎逻辑。论文作者之一、英国儿童营养学专家埃玛·德比希尔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我们的荟萃分析清晰显示,孩子们增加欧米茄3和欧米茄6脂肪酸摄入量对阅读能力、拼写、行为和专注力有明显积极影响。”(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商务部:中美双方未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商务部:中美双方未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清明时节春耕忙
清明时节春耕忙
木渎古镇游人多
木渎古镇游人多
清明踏青赏春光
清明踏青赏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4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