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觉得自己挺爱干净?专家教你变身清理达人
2018-04-07 07:1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觉得自己挺爱干净?你的枕套、化妆刷、电脑键盘多久清理一次?听听英国清理专家的意见,也许你会大吃一惊。

  英国《太阳报》援引专家的话报道,化妆刷应该一周一洗,能用专门的清洁液最好,没有的话可以用洗发水替代。运动服每次穿过后用40摄氏度温水清洗;丝质衣物最好穿一次洗一次。手包建议每周用刷子刷一遍。

  电脑键盘堪称藏污纳垢之地,一周必须清理一次,按键之间可以用压缩空气罐喷一下,再用消毒纸巾擦拭。

  床垫,专家建议每天都用吸尘器清理一遍;床单一周一洗;枕套隔天清洗一次。

  门把手每周用消毒纸巾擦拭一遍。

  厨房垃圾桶每周用温热肥皂水清洗一遍。烤面包片的电器记得每周倾倒面包屑,再用湿布擦拭。

  卫生间浴室防滑垫每次用过后注意晾干,一周清洗一次。毛巾隔天用40摄氏度温水清洗。

  孩子的毛绒玩具一周一洗,另外,冷冻一晚有助杀灭尘螨。

  至于宠物用品,玩具一周清洗一次,碗盆隔天用热水冲洗,睡觉用的垫子之类一周用洗衣机洗一次。(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商务部:中美双方未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商务部:中美双方未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清明时节春耕忙
清明时节春耕忙
木渎古镇游人多
木渎古镇游人多
清明踏青赏春光
清明踏青赏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4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