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电为反应堆报废作业人员配备紧急联络智能手机
2018-04-09 09:32: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给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参与反应堆报废作业的全部作业人员配备了地震和海啸等紧急状况时用于联络的智能手机。目前作业人员一天约有5000人。

  此外还考虑到一核虽有站内广播,但有的作业场所因重型机械的噪音等很难听清广播,因此可利用开发的智能手机专用应用(APP)发出的声音和警告音联络每一位作业人员。

  当发出疏散指示时,东电负责人将通过卫星定位系统(GPS)掌握作业人员的位置,确认是否有人尚未疏散。

  该智能手机可以通话,但摄像头不能使用,这是为了防止拍到重要设施而被恐怖分子利用。在作业前检测污染和随身物品的“入退域管理设施”,公司向每个作业人员发放一部手机与辐射测量仪。

  除紧急时的联络外,该手机还显示核电站用地内禁止通行的场所、作业限制相关信息,以及天气、气温和中暑指数。手机为戴着作业用白线手套或橡胶手套也能直接操作的机型。

  在一核,私人用智能手机及普通手机禁止带入。据悉目前智能手机可与在东电各合作企业登记的商用PHS一起使用。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溱潼会船节开幕
溱潼会船节开幕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6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