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与黑客入侵事件无关 美国官员为俄罗斯洗脱嫌疑
2018-04-10 06:4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8日说,亚利桑那州关联总统选举的数据库系统两年前遭“黑客”入侵系犯罪团伙所为,无关俄罗斯政府。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先前以一份政府内部文件为来源,称俄罗斯黑客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成功侵入至少4个州关联选举的计算机系统,包括伊利诺伊、亚利桑那、田纳西和佛罗里达的数据库或网站。

  但是,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媒体报道有时依靠过时或不完整的信息,而且把黑客类刑事案件与俄罗斯政府行为混为一谈,“亚利桑那的黑客攻击不是俄罗斯政府所为”。

  美国情报机构去年指认俄罗斯政府利用黑客、散布虚假信息等方式秘密干扰美国总统选举,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团队正接受“通俄”调查;俄方否认干涉选举,特朗普坚称没有为影响选举结果而与俄方“串通”。

  主持“通俄”调查的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已起诉多名调查对象,但暂未找到俄方助特朗普竞选的“实锤”。(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6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