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能对暴力行为袖手旁观 英国斥资应对犯罪激增
2018-04-10 06:4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内政大臣安伯·拉德定于9日宣布一项打击犯罪计划,以应对伦敦等地暴力事件激增的状况。

  内政部说,新计划获4000万英镑(约合3.55亿元人民币)资金支持,旨在让年轻人远离犯罪、打掉暴力贩毒团伙。部分资金会用于设立着眼年轻人的“社区项目”、创设打击全国毒品交易网络的协调中心。

  “政府不能对泼酸、挥舞刀具等行为袖手旁观,”拉德预计将在讲话中说,“我清楚我们必须竭尽所能……解决。办法的关键是聚焦预防和早期干预并加大投入力度。”

  今后几周,拉德可望宣布引入涉及攻击性武器的新法案,包括禁止经由互联网购买的刀具派送至民宅。另外,她还将呼吁社交媒体企业做得更多,让互联网远离暴力团伙等内容。

  今年以来,伦敦接连发生持刀伤人和枪击事件,50多人丧生。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伦敦2月谋杀案数量首次超过人口规模相当的美国最大城市纽约,3月继续以微弱优势“领先”。

  在英国多座城镇暴力犯罪增多的背景下,保守党政府因多年裁减警察人数、削减经费而招致批评。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9日说,英国现有警察人数较2010年减少2.1万。面对批评,保守党政府坚称,抢劫、持刀伤人和涉枪犯罪增多缘于毒品交易增加和警方案件记录的完善。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10日将召开会议,与拉德、伦敦警察局长克雷茜达·迪克和多名议员一道,商讨遏止暴力犯罪激增势头的举措。(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6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