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法称将对叙化武攻击事件采取措施 战争伏笔已经埋下
2018-04-10 08:08:43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叙反对派控制地区疑似遭化学武器攻击之后,笼罩在叙利亚上空的战争阴云9日迅速积聚:西方强烈谴责巴沙尔政权、特朗普警告48小时内做出回应、美法要联合对巴沙尔进行强力回击、俄罗斯在叙的防空导弹系统提高战备等级……就在世界猜测美国或法国会不会对巴沙尔政府大打出手之际,叙政府军的一处空军基地遭到导弹袭击,基地内据称有俄罗斯和伊朗的军人,袭击者据称是以色列,行动事先征得了美国同意。“中东在线”评论说,这场袭击可能是美国更大规模轰炸的路演。

  俄罗斯的警告针对的不仅仅是9日的空袭,还包括西方可能发动的对叙政府军的更大规模战争。自叙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市7日遭到疑似毒气攻击之后,西方对巴沙尔政权的谴责声不断。而叙利亚政府则继续否认实施化武攻击,叙利亚红新月会9日表示,过去48小时内没有发现平民因化武中毒的案例。

  特朗普9日谴责发生在叙利亚的“令人发指的攻击”,他说他将在24至48小时内就美国如何回应做出决定。据“德国之声”报道,白宫表示,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通过电话,同意要对此次事件展开“强力的、联合的应对措施”,“两国领导人都对这次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攻击表示谴责,也同意巴沙尔政权应当对这次侵犯人权的行为负起责任。”

  美国和法国的强力应对措施是什么?有分析认为是更大的外交压力。8日,法国率先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尽快召开会议,商议东古塔局势,这一要求得到美国、英国、荷兰等8个国家的支持。但更多分析认为是战争。

  “美法两国的誓言埋下战争伏笔”,美国全球情报分析公司的分析人士9日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国防部长马蒂斯参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直播节目回答关于是否将针对巴沙尔政权实施攻击的问题时也说:“我现在不排除任何可能。”

  俄罗斯《观点报》9日评论说,西方国家指责叙利亚政府军在杜马市使用化武,并展开信息战,是为军事打击叙利亚做准备。美一直寻找理由对叙政府军实施军事打击,此次化武攻击可能成为美国一个很好的借口。但俄此次未必会对美国的军事打击坐视不管。俄总参谋长警告称,如果威胁到俄军人的生命,俄军将对发射的导弹和发射载具采取回击措施。有消息称,为防止美国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目前俄驻叙利亚部队集群已提高战备等级,包括S-400防空导弹系统,另外,部署在霍梅米姆基地的苏-30SM战机加强了在叙空中巡航。而苏-24M轰炸机对部署在地中海东部的美国海军集群进行低空监视飞行。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7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