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暴利的“毒药” 印尼逾50人因饮用假酒丧命
2018-04-11 06:4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尼西亚官员9日说,过去一周多,包括首都雅加达在内的西部地区超过50人因为饮用假酒而丧命。

  美联社报道,最近一起事件中,印尼西爪哇省首府万隆附近一处街区20人5日至9日相继死亡,原因皆与饮用假酒相关。当地一家医院院长亚尼·苏佩纳说,其中1人送到医院时已经身亡,另外19人抢救无效。其他媒体报道,截至9日,至少23人死亡。

  苏佩纳说,这家医院近期先后收治大约40人,饮假酒后的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呼吸困难、昏迷,其中多人仍未康复。

  雅加达警方发言人阿尔戈·育沃诺9日说,4月初以来,雅加达及其卫星城德波、勿加泗已有31人因饮用假酒身亡。警方在雅加达地区逮捕了至少4名涉嫌贩卖假酒的嫌疑人。

  印尼对酒征收重税,而黑市上私酿酒的买卖相当频繁。一些不法商人把甲醇当作食用酒精制作假酒,饮用后会致人中毒,严重者会失明、乃至丧命。(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相关新闻
  • 印度爆发假酒中毒事件 已致28人死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7月18日消息,印度发生假酒中毒事件,目前已导致28人死亡。印度警方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消息称,7月17日印度北方邦阿里噶尔市(Alīganj)陆陆续续有假酒中毒者被送往医院就医,目前已有28人死亡,另有14名中毒者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2016-07-19 12:01:15
  • 多国刑警组织查获万吨非法食品 蜂蜜假酒均在列
    刘曦  国际刑警组织和欧洲刑警组织3月30日联合宣布,在为期约4个月的“食品”行动中,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警方共查获1万吨非法或假冒食品和饮料。
    2016-04-02 06:55:36
  • 多米尼加出现剧毒假酒 已确认至少12人死亡
    它在假酒中较常见,因假酒原料常为工业酒精,而工业酒精中甲醇含量为4%。
    2017-12-29 06:45: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7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