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告别针刺验血糖 英国科学家发明验血糖胶布
2018-04-11 06:4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巴斯大学科学家开发出一种贴在皮肤上就可以验血糖的胶布,有望让糖尿病人摆脱经常以针刺方式取血验血糖的痛苦。

  嵌在胶布里的微型感受器可经由汗液感知血糖浓度。在猪和两名志愿者身上的测试显示胶布验血糖结果准确。

  参与开发的阿德利娜·伊利耶说,胶布使用石墨烯,具有不易损坏、传导性强、弹性好、环保等优点。他们准备尝试用类似“丝网印刷”技术制造这种验血糖装置,让它可以“一次性使用”,价格更低。

  按照研究人员设想,他们可以开发一款配合这种装置的手机应用程序,让糖尿病患者可随时在手机上看到血糖浓度,血糖达到需要采取措施的程度时收到提醒。

  研究报告9日刊载于英国《自然·纳米技术》杂志。(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相关新闻
  • 新研究发现脂肪细胞为肿瘤供能的机制
    美国《癌细胞》杂志9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解释了脂肪组织如何为肿瘤提供能量。这为医学界研发新的抗癌疗法提供了可能。
    2018-04-10 13:18:30
  • 美研究称“发脾气”受生物钟调控
    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小鼠实验发现,生物钟参与了调控动物的“进攻性”行为。这一研究结果有望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黄昏焦躁症状。
    2018-04-10 13:19: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7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