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显示:退出社交网络或有助减轻心理压力
2018-04-11 06:4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一项研究显示,退出社交网络可能有助减轻心理压力。

  昆士兰大学心理学院埃里克·万曼教授和同事招募138名脸书活跃用户为志愿者,随机分成两组,一组停用脸书5天,另一组正常使用。在研究开始和结束时,研究人员分别采集两组志愿者的唾液样本,检测压力激素皮质醇水平。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美国《社会心理学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停止使用脸书5天就能降低皮质醇水平。不过人们起初可能会觉得郁闷,“生活满意度降低,老想着恢复使用脸书”。

  先前研究显示,承受压力时,皮质醇水平剧增,从而影响免疫系统,令人易受感染、记忆受损、容易发福;如果皮质醇水平长时间较高,可能损伤认知水平、甲状腺功能和心血管健康,增加腹部脂肪堆积。

  今日医学新闻网站援引万曼的话报道,他认为,这一发现可能适用于所有社交网络,“我们并不认为那只适用于脸书,因为当人们退出喜欢的社交媒体平台一段时间,他们的压力水平就可能降低”。(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社交网络照片可测智力水平?绿色背景显示高智商
    据外媒报道,剑桥大学心理测量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研究开发了一种算法,通过社交网站上的照片测定人的智力水平。研究人员对1122名参与过智商测试的网友的档案照片进行了分析,根据所提交照片的特点分别获得了较高或较低的分数。
    2016-07-12 18:43:10
  • 韩国社交网络虚假广告猖獗 青少年受害超过三成
    据韩国媒体5月9日报道,近期,韩国社交网络上的虚假广告越来越猖獗。韩国高二女学生崔某因为看到了社交网络上上传的某化妆品使用效果视频,因此购买了该品牌的气垫粉底并开始使用。
    2016-05-11 07:36:15
  • 研究:英国网络社交一代真实社交能力堪忧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社交网络伴随下成长的年轻一代虽不乏网络社交达人,但他们中不少人在现实生活中感到孤独,不爱出家门,缺乏社交能力,有的甚至“不敢接电话或应门”。
    2016-03-22 06:55: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7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