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裔教授揭日军奴役韩慰安妇真相 强迫卖淫竟成军方公务
2018-04-11 08:27:3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媒称,韩国世宗大学教授、独岛综合研究所所长保坂祐二4月10日在新书发布会上表示,慰安妇是日军性奴,日本政府应承认罪行并采取必要措施。

  据韩联社4月10日报道,保坂祐二对1937至1945年间日本编写的80多份慰安妇文件进行翻译和分析,并发布新书《日本的慰安妇问题证据资料集1》。他在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的慰安妇证言和过去日本政府的官方文件惊人一致。

  报道称,保坂祐二在书中公开了1940年10月11日高森部队对警备区内商人营业的规定中有关“特殊慰安业务”的内容。这份文件写道“慰安所慰安妇和皇军比例为1比100”,保坂祐二表示,这意味着1名慰安妇要接待100名军人,慰安妇是日军的性玩具、性奴隶。这份文件还写着慰安妇不能接待日本军以外的普通人,日方限制慰安妇散步范围,剥夺了人身自由。

  保坂祐二还主张,日军蒙骗朝鲜女性,在将其送往中国时简化身份确认程序。保坂祐二指出,日本为慰安妇出具身份证明书,佯装走合法程序。但实际上日军在输送朝鲜慰安妇时省略了这个程序,或是把慰安妇冒充为从军护士、野战医院工作人员、部队食堂服务员等部队有关人员,隐瞒其真实身份。

  保坂祐二表示,强迫卖淫竟然成为军方公务,令人难以置信,日本军方和日本政府无法逃脱法律责任。

  报道称,保坂祐二生于日本,80年代末到韩国留学,2003年获得韩国国籍,为更有效宣传慰安妇等历史真相,入籍后继续使用日本姓名。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7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