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安理会采取行动避免叙利亚局势失控
2018-04-12 11:0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11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日发表声明,敦促安理会采取行动,避免叙利亚局势失控。

  古特雷斯说,他11日分别给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驻联合国代表打电话,重申对当前局势的担忧,强调必须避免局势失控。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他10日曾就叙利亚不断爆出化学武器袭击传闻表示愤慨,并密切跟踪联合国安理会的动向。他对安理会未能就叙利亚化武袭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表示遗憾。他说:“让我们不要忘记,我们应该致力于结束叙利亚人们的苦难。”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表示,美方在军事上有很多应对选项,将在24至48小时内决定如何回应。安理会10日未能通过美国和俄罗斯分别起草的三份涉及叙利亚“化武袭击”的决议草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7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