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含高剂量氧化锌?罐装食品或伤害消化系统
2018-04-12 06:4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宾厄姆顿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罐装食品可能含有高剂量氧化锌,最多超过安全剂量100倍,有损消化系统。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食物与功能》杂志刊载的报告中写道,氧化锌因其抗微生物特性,常用于食品罐内部涂料,以延长食品保质期。他们发现,罐装食品的氧化锌含量是锌膳食供给量即平均每天应摄入量的100倍。

  美国雅虎新闻网10日援引研究项目牵头人格蕾琴·马勒的话报道,氧化锌纳米粒容易聚集在胃肠道细胞上,改变小肠吸收细胞表面微绒毛的结构甚至减少微绒毛数量,从而影响吸收功能。此外,氧化锌纳米粒还可能触发大量促炎信号,从而增加肠通透性,允许原本不该通过的化合物进入血液。

  马勒说:“我们的体外模型显示,(氧化锌)纳米粒对人体确有影响,理解它们如何影响肠道功能对消费者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研究称“发脾气”受生物钟调控
    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小鼠实验发现,生物钟参与了调控动物的“进攻性”行为。这一研究结果有望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黄昏焦躁症状。
    2018-04-10 13:19:46
  • 新研究发现脂肪细胞为肿瘤供能的机制
    美国《癌细胞》杂志9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解释了脂肪组织如何为肿瘤提供能量。这为医学界研发新的抗癌疗法提供了可能。
    2018-04-10 13:18:30
  • 澳研究人员发现新杂交害虫可威胁全球农作物
      新华社堪培拉4月6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6日宣布,该组织研究人员在巴西发现一种由棉铃虫和谷实夜蛾杂交而成的新害虫,有可能对全球农作物安全构成更大威胁。
    2018-04-06 20:01: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