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在塞浦路斯军事基地请求关闭附近空域
2018-04-13 12:0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尼科西亚4月12日电(记者张章)塞浦路斯民航部门官员12日说,英国方面已经向塞浦路斯提出请求,关闭其在塞南部空军基地附近的空域。

  据塞浦路斯国家广播公司报道,塞民航局下属的尼科西亚空中管制中心负责人安东尼亚德斯说,位于塞南部的阿克罗蒂里英国皇家空军基地向塞方请求关闭该基地附近的空域,目的是进行“准备”。但他没有透露英方请求关闭空域的时间。

  安东尼亚德斯说,目前没有航班因此取消,但一些航空公司已经调整了经过地中海东部空域航班的航线。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称,美方在军事上有很多应对选项,将在24至48小时内决定如何回应。特朗普11日再次威胁对叙动武,美国还谋划与英国、法国统一行动。

  叙利亚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批评美国威胁对叙发动军事打击是鲁莽的、使局势升级的行为,指出没有证据支撑的“化学武器袭击”是美国采取行动的“毫无说服力的借口”。

  塞浦路斯位于地中海东北部,距离叙利亚海岸仅约100公里。1960年,塞浦路斯摆脱英国殖民统治宣布独立,次年加入英联邦。目前,英国在塞拥有两个军事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泰国庆祝泼水节
泰国庆祝泼水节
雪浴金银滩
雪浴金银滩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267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