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尔市长谋求第三届任期 文在寅前竞选对手也参选
2018-04-13 06:4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首都首尔市长朴元淳12日正式宣布,谋求第三届任期,参加定于6月13日举行的首尔市长选举。

  此前,总统文在寅的前竞选对手安哲秀宣布参选。由于首尔市长一职被视为迈向总统和其他韩国政府高层职位的“跳板”,这一选举备受关注。

  朴元淳12日说,他将继续致力于把首尔建设成为“普通人能过上幸福生活”的宜居之地。他列举政绩说,他不仅推动首尔学校提供免费校园餐、降低部分大学学费,还以改造旧城区方式重振了首尔风貌。

  “现在,首尔将迎接新的挑战,”朴元淳说,“依据我过去六年城市管理所积累的经验和能力,我将致力于进一步改善民众生活。”他承诺,着手更多经济和文化合作,打击性暴力并向残疾和老年公民提供更多支持。

  朴元淳参选后,将成为安哲秀的有力竞争对手。安哲秀以创建知名电脑杀毒软件企业“安哲秀研究所”起家,两度参选总统。2017年总统选举中,安哲秀所获民意支持率一度与文在寅不相上下,被视为最热门候选人之一,但最终败北。

  朴元淳2011年起出任首尔市长,已成功连任一届。去年总统选举期间,朴元淳一度被视为潜在总统竞选人。不过,与文在寅等党内热门竞选人相比,朴元淳当时所获支持率较低,最终决定放弃参选。(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9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