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言不合就扔瓶 大韩航空又出“霸道二小姐”
2018-04-14 06:4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次女赵显玟12日公开道歉,自称她先前“行为愚蠢”。

  一些韩国媒体报道,因不满下属答复,赵显玟开会时当众朝对方砸水瓶。

  赵显玟的姐姐是2014年“坚果门”女主角、“任性富二代”赵显娥。

  【一言不合就扔瓶?】

  《国民日报》等韩国媒体报道,赵显玟在上月一场会议期间提问一名广告部门经理,没有获得满意答复,便向对方扔水瓶。其中一只水瓶砸中墙壁,另一只砸中这名经理的脸。

  大韩航空一名发言人解释,一只水瓶落地,没有砸到人,“她认为那名经理的答复不够充分,就把水瓶扔向地面,而不是对方的脸”。

  赵显玟12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道歉,称自己的行为“既愚蠢,又鲁莽”,“尽管我对广告业务有极大热情,但尊重和欣赏他人更重要。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犯下大错”。

  她没有提及犯错过程,称已经就自己的暴脾气向其他与会人员道歉。

  霸道对待下属消息传出后,大韩航空股价下跌6.55%,赵显玟参与管理的大韩航空旗下廉价航空运营商“真航空”股价下跌3.99%。

  【霸气凌人不输姐】

  韩国大财团掌门人和“富二代”仗势欺人事件时有发生。最臭名昭著的当属“坚果门”事件,当事人是赵显玟的姐姐、赵亮镐的长女赵显娥。

  2014年12月,当时出任大韩航空副社长的赵显娥乘坐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仁川的大韩航空班机头等舱,因乘务员向她提供的坚果没有按规定放在盘中,她一怒之下要求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并勒令乘务长下飞机,导致航班延误11分钟。其他乘客当时没有得到任何解释。此事引发韩国媒体哗然,由一包坚果引发的返航获称“坚果门”事件。

  2015年2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二审裁决,赵显娥违反《航空保安法》罪名不成立、袭击罪名成立,处以10个月监禁,缓刑两年。赵显娥当庭获释。她上月开始重新主管大韩航空旗下的酒店业务。

  “坚果门”曝光,赵显玟2014年一度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原因是检方人员调查赵显娥手机时,发现一条来自赵显玟的短信,写着“一定会复仇”。赵显玟立即致歉,称自己无言以对,希望得到公众谅解。

  当时,赵显玟出任大韩航空专务,分管广告和市场营销等业务。

  姊妹俩的父亲赵亮镐同样曾因涉嫌不尊重员工惹官司。2016年,大韩航空与企业旗下飞行员因涨薪争议僵持不下,劳资双方打起“网络战”。当时,一名飞行员在社交网站发帖详述飞行员工作复杂程度,赵亮镐在“脸书”回应称,那名飞行员“说得太夸张”。在他看来,“开飞机比开车还简单”。因这番言论,大韩航空飞行员工会把他告上法庭。(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 大韩航空客机一美国乘客心肌梗塞死亡 在俄紧急降落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从美国飞往韩国的一家大韩航空客机因乘客病危,在俄罗斯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紧急降落。据透露,从美国华盛顿出发飞往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的大韩航空波音777客机,当地时间24日晚7点10分,紧急降落至哈巴罗夫斯克机场。
    2017-12-25 18:40:48
  • 涉挪用公款翻修私宅 大韩航空掌门人要栽?
    【新华社微特稿】韩国警方16日寻求法院对韩国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发出逮捕令,理由是他涉嫌挪用公司公款翻修私宅。
    2017-10-18 06:45: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泰国庆祝泼水节
泰国庆祝泼水节
雪浴金银滩
雪浴金银滩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