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总统驻议会代表:不会完全废除《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
2018-04-17 07:56: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乌克兰总统驻议会代表卢岑科当地时间16日在基辅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将不会完全废除《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

  乌总统波罗申科日前曾宣称,鉴于《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不符合乌克兰的国家利益,以及有碍乌克兰行使国防权,建议废除该条约。并指出,根据联合国有关条例,乌克兰在法律上有权废除该条约。

  “但这并不是指完全废除《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乌克兰总统驻议会代表卢岑科16日专就此问题解释称,其中的部分条款仍要加以保留。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卢岑科指出,条约中关于乌俄边界的内容不会废除,因为“条约中规定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领土”。

  另据卢岑科介绍,关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的条款予以保留,“条约中规定乌克兰与俄罗斯应共同为这一灾难负责,该内容没有必要废除”。

  此外,卢岑科指出,应保留有关承认和保护少数族群语言的内容。假如废除了相关条款,“在俄罗斯说乌克兰语的人将会受到排挤,也会在克里米亚等地区导致说乌克兰语者同说俄语者之间的关系紧张”。

  据乌独立新闻社报道,卢岑科还表示,乌克兰未来将利用保留下来的相关条约内容,通过国际法庭和其他国际平台“保障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地位”。

  《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签署于1997年5月31日,1999年4月1日生效。根据条约规定,双方承认两国边界,加强战略伙伴关系和互相尊重领土完整。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欢度泼水节
欢度泼水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1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