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正式组建
2018-04-18 17:2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4月18日电(仇成梁)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18日下午在陆军第80集团军某部正式组建。这是第80集团军重组重塑后,首支派出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分队。

  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395人,包括170人的警卫分队、155人的工兵分队和70人的医疗分队。其中警卫、工兵分队分别由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和某工程防化旅为主组建,医疗分队以某部医院为主组建。计划5月中下旬,分两批飞赴马里,接替第五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他们将担负为期1年的任务,包括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机场跑道和营房设施抢修,战区司令部营区安全防卫,伤病员救治和卫生防疫等。

  执行此次维和任务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曾担负首批赴马里维和任务,某工程防化旅曾5次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在这支维和部队中,近百名官兵具有两次以上维和经历。

  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集中组织封闭训练,他们按照临战标准、采取超常措施、紧盯短板弱项,先后完成了维和行动法规条例、外交礼仪常识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以及轻武器使用、擒敌技术等反恐防卫训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3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