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向职员脸上泼水 “坚果返航”涉事家族成员再陷凌虐丑闻
2018-04-19 08:05: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媒称,韩国一家知名航空公司的高层近来再度成为本国国民口诛笔伐的对象。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4月17日报道,3月16日,大韩航空广告事务专务赵显旼在会议上,大声斥责其广告代理商一名职员,并将水杯里的水泼在这名职员脸上将其轰走,原因是这名职员在会议上未能就有关大韩航空在英国投放广告的提问做出准确答复。此事被曝出后,激起众怒,大批韩国民众在青瓦台集体请愿,要求彻查此事并严惩赵显旼,警方目前已以嫌疑人身份对其立案,并申请禁止出境令。

  报道称,这并非大韩航空高管第一次惹事,2014年,赵显旼的姐姐赵显娥搭乘大韩航空班机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因不满空姐没有把坚果放在盘子里,而是整包递给她,对乘务长以及空姐“发飙”。大怒之下,赵显娥要求机长将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把这名机组人员赶下飞机,航班因此延误20分钟,引发臭名昭著的“坚果返航”事件。赵显娥受到多项罪名指控,包括非法变更客机航路,暴力威胁航空安全,恐吓、妨害公务和以欺骗手段妨害司法。首尔西部地方法院认定赵显娥妨害飞行安全,判处她一年监禁。赵显娥随即提出上诉,2015年2月,首尔高等法院判处其10个月监禁,缓刑两年。赵显娥当庭获释。并已开始重新主管大韩航空旗下的酒店业务。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报道,大韩航空是韩国最知名的航空公司,由于被冠以“大韩”的名称,不少人甚至以为这是一家国营企业。在1969年之前,它确实是一家国营的航空公司,后被韩进集团收购后,成为一家私营航空公司。赵显旼和赵显娥是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的女儿,2013年,赵显娥由大韩航空常务晋升为副社长,赵显旼晋升至常务,当时赵显旼仅30岁,是韩国大企业中最年轻的高管。赵亮镐还有一名儿子赵源泰,也是“劣迹斑斑”,曾在行车时违反交规撞倒70多岁老太太受到指责,还因经营纠纷对抗议民众飙粗口,兄妹三人比着“坑爹”,再次将大韩航空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不少网友戏称这一家子是“怪兽家族”。更有民众发起抗议,要求大韩航空更名,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损害韩国形象的行为,不配冠以“大韩”两字。消息传出后,大韩航空股价下跌6.55%,赵显旼参与管理的大韩航空旗下廉价航空运营商“真航空”股价下跌3.99%。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3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