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加德呼吁消除所有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2018-04-20 05:37: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19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9日呼吁各国决策者消除所有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继续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

  拉加德在华盛顿举行的IMF与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单边的贸易限制措施未被证明有用、甚至可能会削弱信心,各国应在不使用非常规措施的情况下共同解决分歧。她呼吁各国决策者消除所有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并解决因技术变革和贸易带来的就业岗位被替代的问题。

  拉加德指出,一些研究模型显示,以国内生产总值来衡量,当前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实际影响并不十分显著,但更重要的是,短期内很难衡量信心遭受侵蚀的影响。她表示,当投资者不清楚根据什么样的条件进行交易和如何组织供应链时,他们会不情愿投资,而投资是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拉加德预计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本周的许多双边和多边会谈中讨论贸易议题。她警告,当今全球经济关联如此紧密,供应链涉及许多不同国家,贸易战一旦爆发,将会伤害所有国家和全球经济,更会挫伤大家对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

  拉加德在当天发布的总裁全球政策议程中还表示,IMF将继续强调开放的、以规则为基础并能造福于所有人的多边贸易体系的种种好处,鼓励进一步消除贸易和非贸易壁垒。她敦促各国利用当前经济增长回升的态势加快结构性改革,重建政策缓冲空间,并提高金融部门抵御风险的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彭博创始人布隆伯格:中美需要合作而不是贸易战
      新华社纽约4月18日电(记者徐兴堂 杨士龙)美国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18日表示,美国和中国是彼此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它们需要的是合作而不是贸易战。
    2018-04-19 14:29:14
  • 欧盟批评美国加征关税正在扭曲全球贸易
    欧盟贸易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18日说,美国加征钢铝关税举措正在扭曲全球贸易并可能破坏世界经济增长前景,是“纯粹的保护主义”行为。
    2018-04-19 09:30:11
  • 特朗普白减税了?路透称美发起对华贸易战反拖累美国经济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对中国商品征收进口关税,引起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近几周在金融市场掀起波澜。据路透社4月2日报道,根据特朗普3月22日签署的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备忘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需要在4月6日之前公布产品清单。
    2018-04-19 08:06: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54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