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成澳大利亚人没有现金储蓄 财务状况不乐观
2018-04-24 06:4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有储蓄的习惯吗?澳大利亚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人的财务状况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逾两成澳大利亚人没有应对紧急情况的现金储蓄。

  BT金融集团为完成最新的消费者指数报告,调查了超过2000人的财务习惯。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中,21%完全没有应对紧急情况的现金储蓄,23%至少有一个月收入的现金储蓄,56%有超过一个月收入的现金储蓄。

  澳大利亚新闻网援引BT金融集团高管布赖恩·亚申登的话报道,积蓄微薄或缺少现金的人应回归理财基本,制定预算并记账,无论是写下来还是记在脑子里。“记录下每笔支出或许有困难,”他说,“但至少你可以做出有意识的决定,知道自己能负担多少。因为对于很多东西,你可能只是一时兴起。”

  澳大利亚人信用卡债务高企。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共拖欠527亿澳元(约合2547.5亿元人民币)卡债,累计利息330亿澳元(1595亿元人民币)。(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公布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公布
读书日里品书香
读书日里品书香
航天科普小课堂 迎接“中国航天日”
航天科普小课堂 迎接“中国航天日”
世界读书日 探访《四库全书》
世界读书日 探访《四库全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56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