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联酋指认卡塔尔战机拦截民航客机 卡塔尔否认
2018-04-24 06:4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民航部门22日指认卡塔尔战机在巴林领空“危险接近”阿联酋客机,扬言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投诉。卡塔尔予以否认。

  阿联酋官方媒体联合酋长国通讯社以阿联酋民用航空总局为消息源报道,一架卡塔尔战机22日早晨接近一架载有86名乘客的阿联酋航班,两者相距最近时不足210米。客机机长不得不采取“规避操纵,避免碰撞”。

  “卡塔尔战机追赶并靠近阿联酋客机,两者还差几秒就要发生碰撞,”阿联酋民航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十分危险和不安全的接近,威胁客机乘客生命。”

  声明没有提及客机隶属哪家航空运营商。

  巴林国家通讯社报道,遭拦截阿联酋客机事发当天从沙特阿拉伯东部城市达曼飞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只有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使用这条航线。

  卡塔尔方面23日否认拦截阿联酋客机,反指一架阿联酋军机前一天闯入卡塔尔领空。卡塔尔通讯社报道,阿联酋军机闯入时,卡塔尔军机正在例行飞行,而阿联酋所指遭拦截客机也在这一空域。

  自去年6月遭遇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集体断交”和禁运封锁以来,卡塔尔航空、旅游、金融业遭受重创。

  今年1月,阿联酋指认卡塔尔战机在巴林领空拦截两架阿联酋客机,卡方否认。两个多月后,卡塔尔向联合国指认阿联酋军机闯入卡塔尔领空,阿联酋否认。(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公布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公布
读书日里品书香
读书日里品书香
航天科普小课堂 迎接“中国航天日”
航天科普小课堂 迎接“中国航天日”
世界读书日 探访《四库全书》
世界读书日 探访《四库全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57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