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民议会通过移民法案 马克龙政党现分歧
2018-04-24 06:50: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国民议会22日通过一项收紧庇护申请政策的移民法案。法案在法国国内颇受争议,致使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党党内出现分歧。

  经过61小时辩论,国民议会以228票赞成、139票反对、2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这项法案。

  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说,法案旨在建立“更受控制的”移民体系。根据法案,非法入境者将被处以1年监禁和罚款,庇护申请等待时间缩短至6个月,以减少移民境内滞留时间。另外,“经济移民”的庇护申请被拒后更易被遣返。同时,已通过申请的移民将获得更多融入法国的帮助,如更多就业机会和法语课程。

  法案招致各方异议。右翼群体批评法案太仁慈,左翼群体认为法案带有压迫性。包括极右翼“国民阵线”在内的各派政党都有议员投反对票。

  法案将移民庇护申请的时限从120天减至90天,驳回后两个星期内可以上诉。一些非政府机构认为,申请者无法在这一时限内获取更多支持申请的依据。

  国民议会先前就超过1000条修改意见激烈辩论,导致原定20日的表决延期。超过200条修改意见来自共和国前进党,一些共和国前进党籍议员公开反对马克龙先前所提方案,即把待遣返移民拘留时间上限延长一倍至90天。

  共和国前进党党鞭里夏尔·费朗在表决前发出警告,党内组织制度认定投弃权票只是“轻罪”,投反对票则构成“不可饶恕的重罪”。

  法国2017年收到大约10万份移民庇护申请。许多来自非洲和南亚的人在巴黎街头露宿,或逗留位于英吉利海峡法方一侧的加来,指望偷乘货车至英国。

  法国实行国民议会和参议院两院制,法案接下来将进入参议院投票表决。(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法总统马克龙访美 希望说服特朗普挽救伊朗核协议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3日起访问美国,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双方将讨论贸易、中东局势和伊朗核协议等议题。
    2018-04-23 08:19:01
  • 热点前瞻:马克龙访美背五个包袱
      布拉特贝里说,从美国方面看,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十分看重发展美德关系,而特朗普则更想拉拢法国;从法国的意愿看,马克龙希望法国能取代德国成为美国在欧洲的关键伙伴。
    2018-04-20 18:15:53
  • 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德国
    4月19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与来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问候。
    2018-04-20 07:41: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公布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公布
读书日里品书香
读书日里品书香
航天科普小课堂 迎接“中国航天日”
航天科普小课堂 迎接“中国航天日”
世界读书日 探访《四库全书》
世界读书日 探访《四库全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57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