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保护当地珊瑚礁 夏威夷将禁售部分防晒霜
2018-05-04 06:4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夏威夷州议会1日通过议案,禁止没有处方权的机构或个人销售含有特定化学成分的防晒霜,希望以此保护当地珊瑚礁。

  先前研究显示,防晒霜中所含的紫外线吸收剂UV-9和桂皮酸盐对海洋生物有害,由游泳者或冲浪手涂抹在身上带入海水中,侵入幼小珊瑚会导致珊瑚漂白。美国《环境污染与毒理学要览》杂志2015年刊文显示,每年总计有1.4万吨防晒霜进入全球珊瑚礁。

  夏威夷议会2日通过议案,禁止没有处方权的机构或个人出售含有上述两种化学物质的防晒霜。如果获夏威夷州长戴维·伊盖签署,这项法案将从2021年1月1日开始执行,届时夏威夷将成为美国首个禁止销售防晒霜的州。

  紫外线吸收剂UV-9和桂皮酸盐是防晒霜的有效成分,常见于大部分品牌产品甚至包括一些大牌防晒霜。美国皮肤科学会前任主席亨利·林担心,夏威夷的禁售令可能会让人们忽视涂抹防晒霜的重要性,让人以为这无关紧要。他告诉《今日美国报》:“根据美国现行批准的防晒霜有效成分列表,不用这两种化学物质很难生产出好的防晒霜。”美国非营利机构“环境工作小组”根据有效性和成分为不同品牌防晒霜排名,推荐氧化锌和二氧化钛防晒霜为有益环境的产品。(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64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