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总被漏印?新西兰总理要“让新西兰上世界地图”
2018-05-04 06:4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2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一段由自己当主角的搞笑视频,抱怨世界地图总是漏印新西兰。

  阿德恩附上文字,写道:“承认吧,你们以前也注意到新西兰没在世界地图上。一些人说是阴谋,一些人说是疏忽……无论哪一种,现在是来一场小活动的时候。”

  这段视频在24小时内获得近50万次浏览。

  阿德恩加入新西兰旅游局“让新西兰上地图”活动,与本国喜剧演员里斯·达比合作拍摄这段视频。

  达比在视频中说,新西兰“形状微小,有点像被啃掉一半的羊排”,连联合国、英国广播公司和美国史密森博物馆都曾把它遗漏。他开玩笑说,那是“阴谋”。

  新西兰国土面积大于英国,是日本或德国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却多年来屡遭一些世界地图遗漏。新西兰政府多次自嘲,当政府网站出现“该网页无法显示”页面时配上一份没有新西兰的世界地图。(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第九届中国新西兰电影节开幕
    由国家电影局支持、中国电影资料馆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新西兰电影节17日在京开幕。《猪肉馅饼》《扭转乾坤》《时空之旅》《摇篮》《亲情》《海盗电台》等12部新西兰电影将于三周内在北京、鄂尔多斯、成都三地展映。
    2018-04-17 20:03:35
  • 新西兰总督:希望新中关系创造更多“第一”
    新西兰总督帕齐·雷迪11日在总督府接受中国新任驻新西兰大使吴玺递交国书时说,新方愿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为两国关系创造更多“第一”。
    2018-04-11 20:45:46
  • 新西兰首届亚洲体育文化节收官
    新西兰首届亚洲体育文化节29日在奥克兰市落幕。超百家社团与千余名体育爱好者参与了为期6天的文体活动,增进了亚裔社区的互动与融合。
    2018-03-29 21:21: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64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