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开发AI吟诗技术
2018-05-04 07:3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北海道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川村秀宪团队正在研发根据照片吟咏俳句的人工智能(AI)技术“一茶君”。

  共同社2日报道,通过解析大量历史作品和深度学习,“一茶君”将能创作出与拍摄对象和风景相符的俳句。俳句是日本的一种古典短诗。

  川村说:“这将有助于实现AI理解人类的情感和价值观。”

  与AI击败顶尖棋手不同的是,“何为佳句”并没有绝对的正确答案。研究人员正在摸索如何让AI学会评判标准。(卜晓明)【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相关新闻
  • AI翻译离无障碍交流有多远
    机器翻译已出现了70年,但过去一年里涌现出的AI翻译软硬件产品,已超过最近30年的总和。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研究员刘洋看来,AI机器翻译的难点其实也是整个人工智能的难点——如何让机器像人一样有智能行为。
    2017-09-25 08:39:05
  • AI诊断新算法 可提前十年查出老年痴呆症
    近日,意大利巴里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出一种新算法,可以在阿尔兹海默症状出现前10年,发现由疾病引起的大脑微小的结构变化,以达到尽早检测出阿尔兹海默症的目的。
    2017-09-25 08:36:23
  • “媒体大脑”上线,新闻生产搭上AI快车
    12月26日,中国第一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媒体大脑”由新华社正式发布上线。它包括2410(智能媒体生产平台)、新闻分发、采蜜(语音转文字)、版权监测、人脸核查、用户画像、智能会话和语音合成等八大功能。
    2017-12-27 07:35: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64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