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堆芯石墨块出现裂缝 英国一核电站反应堆停用
2018-05-05 06:59: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核监管办公室3日说,苏格兰北艾尔郡亨特斯顿B核电站一座核反应堆因堆芯部位出现异常状况将接受进一步安全检查,暂时停用。

  亨特斯顿B核电站由英国EDF能源公司运营。这家运营商今年3月通知核监管办公室,亨特斯顿B核电站3号反应堆的堆芯处石墨块出现裂缝。

  石墨块用于冷却反应堆,堆芯处通常有数千块石墨块。

  亨特斯顿B核电站1976年开始运转。去年,它向180万英国家庭供电。

  EDF能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例行检查发现,亨特斯顿B核电站3号反应堆堆芯处的石墨块出现裂缝,速度稍快于正常值。

  这处反应堆自3月发现问题后开始停运,原定本月重启。为安全起见,EDF能源公司决定推迟重启时间。

  EDF能源公司2015年对亨特斯顿B核电站的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座堆芯的6000块石墨块中有3块出现裂缝。这家企业当时认定,考虑核电站的使用时长,这一情况在预料之中。(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林中精灵
林中精灵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趣味民俗迎立夏
趣味民俗迎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4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