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奥地利领导人呼吁推动多瑙河地区加快发展
2018-05-05 15:2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奥地利领导人呼吁推动多瑙河地区加快发展

  5月4日,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和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从左至右)在保加利亚城市鲁塞与记者见面。新华社记者 战小漪 摄

  新华社索非亚5月4日电(记者王欣然)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和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4日在保加利亚多瑙河沿岸城市鲁塞举行会晤,呼吁促进多瑙河流域国家合作,加快多瑙河地区发展。

  三国领导人在会晤中讨论了欧洲经济、政治和安全等问题。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三国领导人呼吁加快实施欧盟批准的多瑙河战略,促进该地区的发展。

  拉德夫说,加快多瑙河地区发展对于整个欧盟极其重要。多瑙河流域既有欧洲发达国家,也有欧洲欠发达国家,这种不均衡发展应该引起欧盟各成员国重视。奥地利、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应该成为多瑙河地区发展的动力。

  约翰尼斯说,2011年欧盟批准多瑙河战略以来,已实现一些目标,但仍有不少目标仍处于意向阶段。目前,加强多瑙河流域国家的通联,释放多瑙河地区发展潜力的呼声越来越高。

  范德贝伦说,多瑙河是流域各国共同的资源,必须更好地加以利用。奥地利和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的目标是一致的,愿意共同推动该地区发展。

  欧盟多瑙河战略旨在推动多瑙河流域国家在能源、环保、交通、基础设施、文化艺术等领域开展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林中精灵
林中精灵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趣味民俗迎立夏
趣味民俗迎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5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