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里王子婚礼更多细节曝光 将首次见到未婚妻父亲
2018-05-06 07:09: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哈里王子与未婚妻梅根·马克尔定于19日在温莎城堡内圣乔治教堂举行婚礼。肯辛顿宫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哈里王子即将首次见到准岳父,马克尔婚礼上不会有首席伴娘。

  哈里王子是英国王位第六顺位继承人。2016年7月,他与马克尔经朋友介绍认识,恋情发展16个月后于去年11月在伦敦订婚。

  眼下距离婚礼不足半个月时间。肯辛顿宫发言人贾森·克瑙夫说,马克尔离异的父母托马斯·马克尔和多里娅·拉格兰将来到伦敦,与哈里王子一家相处一段时日,包括哈里王子的祖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这将是哈里王子首次见到未婚妻的父亲。

  婚礼前夜,哈里王子与马克尔将分开,不再见面,直至婚礼当天新娘父亲挽着她的手走上仪式通道。

  宾客定于当地时间19日9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开始入场,王室成员11时20分(北京时间18时20分)入场。按照惯例,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最后一个到场。

  哈里王子的哥哥威廉王子一家将出席婚礼,除了刚出生尚未满月的小王子。另外,如果哈里王子的祖父菲利普亲王身体状况允许,也将出席。菲利普亲王现年96岁,前不久接受手术,现处于康复阶段。

  婚礼仪式中午开始,预计持续一个小时。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廷·韦尔比将见证新人成婚。

  哈里王子的伴郎是威廉王子,马克尔没有首席伴娘。克瑙夫说,马克尔决定不选首席伴娘。“她有很多好朋友,她不想选了这个而没选那个。她们都在积极帮她准备婚礼。婚礼前数日,她们会来到伦敦,到温莎城堡陪她。”

  婚礼仪式过后,这对新人将乘坐马车在温莎城堡巡游,与受邀前来的2640名大众宾客打招呼。

  他们不会立即度蜜月,而会在婚礼一周后亮相公众活动。

  另外,哈里王子过世母亲的家人也将出席婚礼。

  马克尔比哈里王子大3岁,1981年8月在美国出生,近年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她2003年从美国西北大学毕业后进入演艺圈,拍摄电视剧和电影,最知名作品是电视剧《金装律师》。她2011年9月与一名电影制片人结婚,两年后离婚。(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巴以冲突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巴以冲突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5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