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各国如何与特朗普打交道?BBC:这些“奇招”了解一下
2018-05-06 12:20:5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媒称,一年过去,似乎各国跟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位世上最有权力的人交往的方法慢慢成熟起来,各国与特朗普打交道各有“招数”。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日报道,一些曾与特朗普交手的外交官和美国官员有这些建议:要长话短说,不要假定他懂得任何国家的历史,要称赞他在美国总统选举中取得较多选举人票击败希拉里,也要称赞他比前总统奥巴马更强,更不要太介怀他在竞选期间说了什么话……

  美国《纽约时报》称,这是在特朗普2017年5月首次正式外访前,外交官得出的结论。

  跟他“同声同气”

  特朗普即将决定是否延续与伊朗签定的核协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选择在4月30日发表电视讲话,指控伊朗在核问题上撒谎,并提出证据。外界留意到他指出的“证据”都不是新的资料,但这似乎无阻特朗普相信内塔尼亚胡的说法:白宫发表声明,指内塔尼亚胡提供了“具说服力的新资料”。

  美国新闻网站Vox引述布鲁金斯学会学者的话指出,内塔尼亚胡的讲话似乎是针对特朗普专注力短、不爱阅读、喜欢看电视新闻等习惯。她认为,内塔尼亚胡以现场直播方式播放讲话,也准备了不少道具,形容演讲的风格“很像霍士电视新闻”。据报,那是特朗普最爱看的新闻频道。

  在这之前,特朗普已经改变美国数十年来的政策,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而这次,特朗普决定会否延续伊朗核协议之前,特朗普已经多次把这个协议形容为“历史上最差”,内塔尼亚胡似乎能再次说服特朗普按他的意思做决定。

  建立个人关系

  法国总统马克龙上月到访美国,与特朗普会面。访问初期,两人似乎仍然有点尴尬,但随后两人变得更亲近。马克龙在白宫的总统办公室跟特朗普见面期间,特朗普更伸手为马克龙扫走他肩膀上的头皮屑,说那会令他“更完美”。

  马克龙2017年曾邀请特朗普出席法国国庆的大型阅兵仪式,特朗普在感叹之余,亦下令美国军方也要搞阅兵。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驻巴黎记者露西·威廉姆森认为,两人已经建立了一种个人关系,而这种关系让法国抢在英国和德国前面,成为美国在欧洲的“指定接头人”。

  马克龙跟特朗普这种个人关系,同时又似乎令他在政策上可以更自主:马克龙在美国国会发言期间,曾促请特朗普让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议,对抗气候变化,也要求特朗普延续与伊朗在2015年达成的核协议。

  但在许多人眼中,特朗普始终是一个具争议性的人物。跟其他国家元首一样,马克龙与特朗普建立这种亲密关系的同时,必须考虑法国人怎样看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

  借力美国“第一家庭”

  相比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幕前似乎跟特朗普的关系不太好。默克尔2017年访问美国期间跟特朗普一起见记者时,曾向他建议应记者的要求握手,但他没有理会她。

  但据报两人其实幕后经常都有联络,也保持工作上的关系。默克尔解释说,她认为如果她和特朗普能建立友谊,那是一件“好事”,但补充说跟特朗普的联系上,最重要的是代表自己国家的利益和价值观。

  德国2017年也曾邀请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出席在柏林举行的G20峰会,似乎同时希望通过美国“第一家庭”与特朗普建立关系。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65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