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积极参与“在卢外国人足球友谊赛”
2018-05-07 17:47: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基加利5月7日电(记者吕天然)6日,在卢旺达生活与工作的中国人在卢首都基加利参加了“在卢外国人足球友谊赛”,与由来自其他11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组成的队伍进行足球竞技。

  比赛由卢旺达一家私营企业主办,共有12支队伍参赛,分别代表中国、肯尼亚、美国、喀麦隆、法国、荷兰、日本、乌干达、摩洛哥、比利时、德国和欧盟的在卢人员。为期一天的比赛采用七人制,每场比赛20分钟。

  中国队由10名中资企业和机构人员、华侨华人及两名中资企业卢旺达员工组成,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荷兰队、法国队、美国队和喀麦隆队,憾负肯尼亚队,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在小组赛后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1:2的成绩负于德国队。

  中国队队长、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王振坤说,一些在卢旺达的中国人平时就喜欢足球运动,每周组织足球比赛,锻炼身体,增强团队意识。他表示,当天的比赛既增强各国在卢旺达人员间的沟通,也体现了在卢中国人积极的生活态度。

  赛事主办方负责人瓦利耶·谢佳说,主办方希望通过这场比赛与在卢旺达生活的外国人分享足球的激情,同时让来自不同国家、互不相识,却有着相同足球热情的人在球场相遇。主办方计划今后每年举办两次这样的比赛,并让更多国家的人加入到比赛中。他也希望有更多赞助商对比赛给予支持。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湖睡莲成片绽放
杭州:西湖睡莲成片绽放
湖北宜昌:云雾缭绕夜三峡
湖北宜昌:云雾缭绕夜三峡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66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