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伊总统同意就继续落实伊核协议共同努力
2018-05-10 08:19: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总统马克龙9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达成一致,双方将为继续落实伊朗核协议而保持共同努力。

  爱丽舍宫9日发表新闻公报说,马克龙当天与鲁哈尼通电话,重申法国愿意继续全面落实伊核协议,并强调伊朗采取同样做法的重要性。

  公报称,马克龙和鲁哈尼一致同意,针对相关国家共同努力开展工作,以继续落实伊核协议和维护地区稳定。

  公报还说,马克龙再次提出,应与全体有关各方展开广泛讨论,以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为基础达成一个互利性的框架协议,其内容包括2025年后伊朗核活动的监督、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和中东地区的主要危机等。

  法国媒体援引伊朗媒体的报道说,鲁哈尼在通话中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欧洲国家保留伊核协议的机会相当有限,应尽快澄清立场和阐明责任。

  当地时间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法国、德国、英国领导人随后发表共同声明,对美国的决定表示“遗憾和忧虑”,并重申三国将继续履行伊核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美今起与盟国讨论签署伊核新协议
    5月8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恢复对伊朗的核制裁。美国此举引发全球批评。专家指,特朗普为兑现竞选承诺做此决定可以预料,但美未来要修补现有伊核协议缺陷将遭遇困难。
    2018-05-10 07:47:44
  • 伊朗强硬回应美退出伊核协议: 发展洲际导弹的决心不变
    “全球地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用这样的标题形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协议给全球带来的震动。在世界上,除了伊朗的死敌沙特和以色列等少数国家外,绝大多数国家都是一片反对声,就连美国的欧洲盟友也一致表示遗憾。
    2018-05-10 07:45:54
  •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就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2018年5月9日,伊朗德黑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就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发表讲话。
    2018-05-10 07:27: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黎巴嫩举行国际豪华游艇展
黎巴嫩举行国际豪华游艇展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8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