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时隔4年再次举行“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
2018-05-11 22:2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1日,在菲律宾安赫莱斯市,此次比赛的冠军安梓彤在演讲。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菲律宾赛区决赛11日在菲律宾安赫莱斯市举行。 新华社发(董成文摄)

  新华社马尼拉5月11日电(记者 董成文 王羽)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菲律宾赛区决赛11日在菲律宾安赫莱斯市举行。这也是中菲关系改善后,菲律宾时隔4年再次举行这一赛事。

  来自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和布拉干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10名选手参赛。最终,红溪礼示大学孔院的安梓彤凭借出色的汉语水平和感人的主题演讲获得冠军,将代表菲律宾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中国文化知识问答、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3个环节进行了汉语水平比拼。

  安梓彤在演讲中说,她成长于菲南部三宝颜市的一个贫困家庭,高中毕业后不得不考虑寻找一份能解决温饱的工作。但汉语改变了她的命运,3年前,她幸运地进入孔院学习,成为一个敢于拥有自己梦想的女孩。

  安梓彤在比赛结束后告诉新华社记者,她的梦想是去中国读汉语专业研究生,然后回到菲律宾当一名汉语教师,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菲律宾人了解中国和中国人。

  来自红溪礼示大学孔院的另一名选手陶梦洁歌舞表演俱佳,在演唱歌曲《中国话》的同时,她和舞伴们跳起精心编排的街舞,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陶梦洁最终夺得了亚军和最佳风采奖,获得去中国观摩决赛的资格。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汉语比赛,每年举办一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趴冰消暑
大熊猫趴冰消暑
兰州铁路特警进行实战对抗训练
兰州铁路特警进行实战对抗训练
献给妈妈的爱
献给妈妈的爱
中国影片《江湖儿女》戛纳首映
中国影片《江湖儿女》戛纳首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282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