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执政党选出新党鞭 系总统亲密盟友
2018-05-13 07:07: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11日投票选举洪永杓为新任党鞭。洪永杓曾三次担任国会议员,是总统文在寅的亲密盟友。他的首要任务将是缩小朝野党派分歧,使国会恢复正常运行。

  【面临挑战性任务】

  共同民主党11日举行党内选举,现年61岁的洪永杓获得116票中的78票,击败对手、同样担任过三次议员的卢雄来(音译),当选新任党鞭。

  洪永杓是文在寅的亲密盟友。他原是一名劳工维权人士,曾任国会环境劳动委员会委员长。文在寅去年竞选总统期间,洪永杓在选举对策委员会担任要职。

  他当选党鞭后发表演讲说:“我将成为为迎接(朝鲜)半岛和平作准备的党鞭。现在,我们党要在国家事务中起主导作用,支持文在寅政府的改革目标。”

  洪永杓说,他将尽全力使国会恢复正常运行。他同时承认,这项任务“极具挑战性”。

  围绕“网红门”事件,韩国朝野双方今年4月以来一直处于僵持状态,国会陷入僵局。

  警方调查发现,文在寅的心腹、共同民主党议员金庆洙曾长期与网名为“Druking”的知名博主联系,要求后者在互联网帮忙“推广”一些链接,其中部分内容与文在寅相关。

  【探望在野党党鞭】

  今年年初以来,这名博主似乎与金庆洙“闹翻”,转而在网络上攻击文在寅,利用电脑软件操纵舆论,点赞批评文在寅的文章。警方怀疑,双方关系恶化的原因是这名博主要求安插两名熟人进入政府部门工作,遭到金庆洙拒绝。

  围绕“网红门”事件,韩国三大在野党怀疑共同民主党与这名博主有关联,要求由独立特别检察官调查。共同民主党否认上述说法,称这是在野党阵营在今年6月地方选举前发起的政治攻击。

  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党鞭金圣泰在国会大厦前搭起帐篷绝食抗议,要求由独立检察官调查这起事件。

  洪永杓11日当选共同民主党党鞭后,前去探望金圣泰,劝说后者结束绝食。他拉着金圣泰的手说:“健康最重要,请别再绝食,让我们谈谈。我们国家现阶段处于关键时刻,让我们共同努力,早日使国会正常运行。”

  当天晚些时候,金圣泰因健康问题被送往医院,结束持续9天绝食。(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又改名!韩执政党新国家党更名为自由韩国党
    据韩联社2月8日报道,韩国执政的新国家党8日决定更名为自由韩国党。新国家的前身大国家党在朴槿惠出任党首的2012年2月更名为新国家党,大国家党这一名称使用长达14年。随着内讧加剧,该党“倒朴”派与“亲朴”派分道扬镳退党出走,组建新党正党。
    2017-02-09 10:52: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巨变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巨变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放飞“滚地龙”
放飞“滚地龙”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0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