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为杜叶青:有望在2019年年中全面推出5G手机
2018-05-13 11:25:3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2日,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现状与趋势”论坛上,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杜叶青发表演讲。中国青年网记者 马珊 摄

  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11日在成都开幕,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杜叶青在论坛上进行主题演讲时,向外界介绍5G产品最新进展。他透露,到今年第二季度为止,第一个真正5G的标准将会冻结下来。在这个标准下,主流芯片厂商会把芯片制造出来,有望在2019年年中全面推出5G手机。同时,他表示,“3G时代中国晚了西方差不多8年左右,4G时代也晚了4、5年,但是我们4G取得了巨大成就。5G时代中国有可能是第一批展开商用的国家。我们一定要在全球5G行业做引领。”

  5G,就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也是4G之后的延伸。2016年11月,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美国高通公司带来的可以实现“万物互联”的5G技术原型入选15项“黑科技”——世界互联网领先成果。中国(华为)、美国(高通、英特尔)、欧盟(爱立信)、韩国(三星电子)、日本都在投入相当的资源研发5G网络。

  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杜叶青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青年网记者 马珊 摄

  杜叶青表示,在5G时代,有三个特别关注的指标。“第一,在5G时代,我们希望数据量级能达到随时随地100M,甚至在网络的边缘,在一些农村区域也能达到这样的数据。第二就是时延,在4G时代,个人用户对时延的感受不明显,但是在物的使用中就会有很明显的感受,比如自动驾驶,当看到一个障碍物在面前通过,你对它产生反应的时间就跟刹车的距离十分相关,这就叫时延。第三个指标,实际上在5G的系统当中,每平方公里,物的连接数据我们希望有1000倍的提升,这就为万物互联世界提供了有利条件。”

  “过去五年当中,信息产业一直在国民经济的增长中占据很大的部分,数字经济的占比越来越高。而且未来提出的几个大的方向,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都为5G和引领信息时代的变革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杜叶青说坦言,“杜叶青坦言,没人能够想象未来万物互联的市场会繁荣到什么程度,现在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研究。”(记者 马珊 陈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巨变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巨变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放飞“滚地龙”
放飞“滚地龙”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871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