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关键邦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买选票风波骤起
2018-05-14 07:0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卡纳塔克邦举行地方议会选举,执政党印度人民党与反对党印度国民大会党竞争激烈。选举曝出买选票丑闻,近万张投票卡因而作废,印度人民党与国大党互指对方使诈。

  卡纳塔克邦224个选区定于5月12日投票。当局部署数万名安保人员,保障选民投票。

  由于发现买选票情形,选举监管机构没收近万张投票卡,讷格尔选区投票不得不推迟至本月28日;另一选区投票则因印度人民党候选人维贾伊·库马尔突然过世而推迟至本月15日。

  卡纳塔克邦选举委员会说,有人想在讷格尔选区“破坏投票”。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印度人民党与国大党相互指责对方为幕后黑手,试图操纵选举。

  对印度人民党和国大党而言,卡纳塔克邦选举结果均至关重要。

  印度1947年独立以来,国大党执政年份合计近半个世纪。然而,2014年议会选举中,以拉胡尔·甘地为总理候选人的国大党以较大劣势不敌现任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而今,国大党的传统“地盘”不断丢失,如果再在卡纳塔克邦选举中败北,国大党将失去掌控的又一大邦。

  对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而言,拿下卡纳塔克邦将意味着政治势力向南扩张。印度人民党在印度北部占主导地位,屡屡被指制定政策过程中偏向北部。为了争夺卡纳塔克邦的胜利,印度人民党投入大量资源。《印度时报》报道,为了争取选民,莫迪自本月1日起出席21场竞选集会,呼吁支持者为印度人民党候选人投票。

  莫迪以国家荣誉、经济建设和外交政策为竞选口号,抨击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家族脱离民众;国大党则指认印度人民党选择曾受到贪腐指控的B·S·耶德尤拉帕为卡纳塔克邦首席部长候选人。

  选举结果定于5月31日发布。一些民意调查显示,印度人民党和国大党可能都无法取得卡纳塔克邦议会多数席位,选举结果将出现“悬浮议会”。(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乡村旅游文化节上体验农耕文化
乡村旅游文化节上体验农耕文化
超越血缘的母爱
超越血缘的母爱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1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