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尔多安:土耳其因加沙地带事件召回其驻美以大使进行磋商
2018-05-15 07:59:3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月14日表示,就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行动造成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相关事件,安卡拉决定召回其驻华盛顿和特拉维夫大使进行磋商。土耳其将对此作出“严厉反应”。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5日报道,埃尔多安在NTV电视台的直播中表示:“土耳其将对此作出严厉反应。我们召回了驻华盛顿和特拉维夫的大使进行磋商。我们正在召开伊斯兰合作组织的特别首脑会议。我们还提议召开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

  据报道,埃尔多安称以色列是一个“恐怖主义国家”,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行为是“种族屠杀”。

  5月14日,在以色列成立70周年和美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址耶路撒冷举行庆祝仪式背景下,加沙地带正爆发抗议活动,以色列士兵对抗议者开火。

  俄罗斯卫星网称,据最新数据,加沙地带边境14日已有55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士兵的冲突中丧生,2771人受伤。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宣布进行为期三天的哀悼活动。

  此外,联合国安理会将于5月15日讨论加沙地带局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72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