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收集用户数据 谷歌公司在澳大利亚遭调查
2018-05-16 06:5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谷歌公司在澳大利亚受到调查。监管部门15日说,谷歌收集数以百万计安卓智能手机用户数据;这些用户在不知不觉间向电信服务商支付了数据收集期间产生的流量费用。

  谷歌一名发言人回应,谷歌在收集数据时得到用户授权。

  澳方发起的这项调查,缘自美国甲骨文公司提供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是澳大利亚调查谷歌和脸书对广告市场影响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隐私保护专员均说,正在审视甲骨文报告中的发现。

  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说:“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已经与甲骨文碰面,正在考量甲骨文提供的有关谷歌服务的信息。”

  这名发言人说:“我们正在探究多少消费者清楚定位数据的使用,正与隐私保护专员密切合作。”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得到安卓智能手机用户互联网搜索和用户定位的详细信息。安卓系统由谷歌开发。

  甲骨文在报告中写道,向谷歌传输数据需要消耗数千兆字节的流量,而这些流量从消费者在当地电信服务商购买的流量包中扣除。

  一些数据隐私保护的支持者说,一些消费者在签约使用智能手机时,可能不太理解他们签署的条款内容。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行业分析师的估算报道,澳大利亚有超过1000万安卓用户。

  澳大利亚最大电信公司Telsta一名发言人说:“我们知悉媒体报道,已经要求谷歌告知报道是否属实。”

  甲骨文与谷歌之间一直不太愉快。甲骨文试图向谷歌使用部分Java语言收费,但谷歌认为有权免费使用Java语言。(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相关新闻
  • 谷歌展示人工智能新进展
    2018谷歌开发者大会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山景城开幕,超过7000人与会。人工智能与谷歌各类硬件、软件产品的结合成为亮点。
    2018-05-09 20:24:51
  • 欧盟拟对美大型科技公司征税 或影响谷歌脸书等
    据外媒报道,21日,欧盟执委会将提出向数字科技公司征税的规定,此举将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脸书”(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造成冲击。预计欧盟执委会将提议,在欧洲数字业务营收较高的公司支付相当于营收3%的税项。
    2018-03-21 13:58: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现大批岩画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现大批岩画
河北石家庄:传统文化 共颂家风
河北石家庄:传统文化 共颂家风
河南南乐:生物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河南南乐:生物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海南万宁:咖啡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海南万宁:咖啡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2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