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看腿就够了?研究显示男性腿稍长更有吸引力
2018-05-17 06:5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剑桥大学一项研究显示,腿略长于平均水平的男性对女性更有吸引力,而上肢较长或腿太长均没有这种魅力。

  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在线调查大约800名19岁至76岁美国女性,让她们给多张计算机生成的男性影像打印象分。这些影像没有面部,设定平均身高大约1.8米,四肢长度略有差别,其中腿长最多比平均值长7.62厘米。结果显示,腿长比平均值长1.27厘米左右的男性影像得分较高,腿太长或太短均是减分项。而另3项实验显示,上肢长度不会影响男性吸引力。

  研究人员说,腿长在人类进化过程中可能起到重要作用,人们择偶时可能潜意识中仍会考虑这一因素。至于为何更关注腿长而非上肢长度,研究人员猜测,这可能是因为腿长与身高比例略高于平均值“关联较高社会经济地位、营养丰富、发展稳定”和运动力强。

  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BBC慢镜头揭示狞猫四肢落地之谜(组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4日报道,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第一频道的科教节目《空中的生活》用慢镜头拍摄了非洲狞猫的生活,揭示了动物如何挑战万有引力定律,总是能四肢落地之谜。
    2016-04-06 09:07:16
  • 好励志!加拿大无四肢女子成健身明星(组图)
    加拿大女子琳赛·希尔顿的训练视频走红网络,观看人数超过600多万次。(米粒)  希尔顿在吊钩和尼龙搭扣带的帮助下,用肩部扛起了一个哑铃。(网页截图)  加拿大女子琳赛·希尔顿无手无脚却成了健身界的明星。
    2016-03-30 15:49: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
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
藏在绿水青山间的大熊猫“幼儿园”
藏在绿水青山间的大熊猫“幼儿园”
四川航空举行媒体见面会
四川航空举行媒体见面会
龟兹乐舞“活起来”
龟兹乐舞“活起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4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