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空军不慎遗失一箱枪榴弹 悬赏5000美元寻找
2018-05-18 06:5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空军本月早些时候在国内运输一批弹药时不慎遗失一箱枪榴弹,已发布悬赏公告,奖励归还者5000美元。

  美国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在5月1日,空军在北达科他州两处军事基地之间运输一批物资,所使用的“悍马”车车厢围挡断裂,车内一箱枪榴弹掉落。

  报道说,车辆当时行驶在碎石路上,较为颠簸,车内人员因而没有察觉。空军11日组织超过100名士兵在沿路近10公里的范围内寻找,截至14日没有找到这箱弹药。

  空军已宣布停止搜寻,发布悬赏公告,希望发现这箱弹药的民众交还空军。

  事发地警方发言人肯尼思·霍尔沃森说,箱中弹药是MK19型自动掷弹筒专用枪榴弹,如果使用其他器械发射这种枪榴弹可导致“灾难性后果”。

  迈诺特空军基地发言人杰米·汉弗莱斯说,弹药箱重近20公斤,只要外壳没有损坏就不存在安全隐患。他提示民众,如果发现弹药箱时外壳有损坏,应立即疏散。

  当地媒体《俾斯麦论坛报》16日在报道中指认美国空军应为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羞愧”。

  报道说,空军在事发10多天后才选择告知民众这一重大安全隐患,或许是希望凭借自身努力找到遗失物,从而保存颜面,“但在公共安全面前一些时候应该把自尊心放在第二位”。(刘阳)【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美国空军将调查飞行员生理不适现象
    鉴于近期美军飞行员在执行任务期间频繁发生生理不适现象,美国空军22日宣布将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2018-01-23 17:59:30
  • 美国空军“雷鸟”飞行表演队亮相休斯敦航展
    10月21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埃灵顿空军基地,美国空军“雷鸟”飞行表演队进行编队表演。当日,一年一度的美国休斯敦航空展在埃灵顿空军基地开幕,美国空军“雷鸟”飞行表演队压轴亮相。
    2017-10-23 07:16: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初夏的九寨沟
初夏的九寨沟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智能科技:拥抱已来的未来
智能科技:拥抱已来的未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5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