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表情符和莎士比亚很搭?英教师发现新教辅工具
2018-05-22 06:5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年轻人在发短信或玩社交媒体时常常使用表情符。如今,表情符走进英国中小学课堂,成为一些教师的辅助教学工具。教师们认为,引入表情符,有助学生们更好理解所学内容。

  夏洛特·霍奇森在伯恩茅斯的埃文伯恩学校教英语。她告诉英国《泰晤士报教育副刊》,她在给七年级学生教授莎士比亚作品时引入表情符,帮助那些十一二岁的孩子更好地理解这位大文豪的作品。“我刚刚教完《仲夏夜之梦》。讲到其中一段时,我让学生们用两个主要表情符来概括并解释其中含义,”她说,教学中引入表情符,除了能增进学生们对所学内容的理解,也让他们对学习更感兴趣、更投入。

  卢卡·库尔曼在蒂斯河畔斯托克顿一所中学教授现代外语,同样认为表情符帮助了他的教学。“(教法语时,)只要可能,我就会先写下英文词义,再用表情符替代它,这样,比起记住英文翻译,学生们更容易把法文单词跟一个形象联系起来。能被替代的英文越多,他们越不需要(教师)再解释什么……好的一点是,表情符越来越多。我总是期待表情符更新,因为我喜欢用它们。”

  不过,对于这种教学方法,也有部分教育界人士担心,它固然短期见成效,但可能损害学生的长期教育成效。乔恩·布伦斯基尔在伦敦一所学校教四年级,他认为,对八九岁的孩子而言,比起表情符创意,先掌握标准的书面英语更重要,因为对不少孩子而言,学校是他们“学习标准书面英语的唯一场所”。(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相关新闻
  • 通讯:美国中文热拉动汉语教师需求
    怀特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随着越来越多的学校开设中文课程,美国对汉语教师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大,但是招到合格的汉语教师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2018-05-20 15:46:03
  •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数千名教师上街游行
    继美国西弗吉尼亚州、俄克拉荷马州、肯塔基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教师举行游行集会后,北卡罗来纳州数千名公立教师于当地时间5月16日在该州首府罗利举行游行,向州立法者提出加薪等要求。
    2018-05-17 07:40: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