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赵本堂:“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拉美民心
2018-05-22 09:4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近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深入民心,特别是深入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民心。

  5月16日,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做客新华网,就拉美热点问题、中拉关系和务实合作等话题,接受了新华网独家专访。新华网记者 郭小天摄

  赵本堂说,历史上,拉美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部分。中拉共建“一带一路”聚焦经济发展,是互利、包容和透明的。去年11月,巴拿马总统来访时,习近平主席明确表示,中方把拉美看作“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参与方。

  赵本堂表示,在今年中拉论坛的会议上,33个国家一致表达了要加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望,还签署了特别声明。应该说“一带一路”深入民心,特别是深入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民心。

  他表示,中国将本着“三共”原则,以“五通”为重点,推动同拉美国家商签“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陆洋一体的大联通、培育开放互利的大市场、打造自主先进的大产业、抓住创新增长的大机遇、开展平等互信的大交流。以此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在拉美落地生根、枝繁叶茂,推动中拉合作优化升级、创新发展,促进双方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