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赵本堂:中委两国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2018-05-22 09:4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近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委内瑞拉虽受到国内经济困难的影响,但双方政治互信巩固,经济融合日益加深,多边事务协作良好,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5月16日,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做客新华网,就拉美热点问题、中拉关系和务实合作等话题,接受了新华网独家专访。新华网记者 郭小天摄

  赵本堂说,中方始终认为,一个稳定的委内瑞拉是大家的共同期盼。委内瑞拉要想真正实现稳定就必须通过对话协商,寻找各方都能接受的政治解决方案,而不是对抗、冲突、内外施压。这是联合国宪章赋予各国人民的权利,也是中国外交的根本原则。根据委国内智库和民调显示,79%的委内瑞拉民众反对其他国家干涉委内瑞拉内政,这是民心所向。

  对于中国和委内瑞拉关系,赵本堂称,委内瑞拉是拉美地区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也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委内瑞拉虽受到国内经济困难的影响,但是中委两国的务实合作仍然在不断向前发展。双方政治互信巩固,经济融合日益加深,多边事务协作良好。中委两国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委内瑞拉社会各界也都期盼着中委关系不断巩固和加强,能够更上一层楼。

  因此,加强中委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国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从长远角度看待对委关系,也愿同委方一道推动务实合作,深化传统友谊,不断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