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赵本堂:中国和巴西关系步入成熟稳健的发展轨道
2018-05-22 09:4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近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中国和巴西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已经步入了成熟稳健的发展轨道。

  5月16日,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左)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图为赵本堂在接受本次访谈主持人、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国际部主任徐倩专访。新华网记者 郭小天摄

  作为拉美最大的国家,巴西将于今年10月举行总统选举。赵本堂说,相信不论巴西大选结果如何,中巴关系发展的大局都不会受到影响。中巴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将会不断向前发展。

  赵本堂介绍说,中国已连续多年是巴西的第一大贸易伙伴,2017年双边贸易额达875.4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0%,增长幅度还是很大的。两国之间的务实合作也呈现快速增长势头,中巴合建的美丽山特高压输电项目就是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特高压输电技术,该项目可以满足巴西2000万人的用电需求。两国联合开创的地球资源卫星项目也被称作是南南合作的典范。

  赵本堂称,中巴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得到了两国历届政府和人民的支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已经步入了成熟稳健的发展轨道,支持发展对华关系成为巴西朝野和社会各界的共识。中国愿意同巴西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