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赵本堂:中古关系充满活力 两国都走上发展新征程
2018-05-22 09:4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近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中古两国建交,揭开了中古关系的新篇章,两国关系无疑充满了活力。目前两国都走上了发展的新征程。

  5月16日,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做客新华网,就拉美热点问题、中拉关系和务实合作等话题,接受了新华网独家专访。新华网记者 郭小天摄

  今年4月,古巴顺利举行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有些西方媒体认为,“卡斯特罗兄弟”时代结束了。赵本堂说,他不赞同这个把时代割裂开来看问题的方法,这种方法否定了继承和发展之间的关系,不符合唯物主义辩证法。古巴老一辈领导人承担重任,这是古巴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他们为本国革命和发展事业作出了无可替代的贡献,他们的思想和精神仍将指导古巴发展的前进方向。相信在古巴共产党的领导下,古巴将会继续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成就。

  赵本堂称,中古传统友谊深厚,1960年中古两国建交,揭开了中古关系的新篇章,两国关系无疑充满了活力。目前两国都走上了发展的新征程。双方都在加强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同追寻强国富国梦。相信中古关系越发展,越有利于两国社会主义事业前进,同时也为整个世界的和平、发展和繁荣作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