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出生的第二只大熊猫宝宝首次公开亮相
2018-05-26 15:2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5月26日电(记者 林昊 刘彤)今年1月14日在马来西亚出生的雌性大熊猫宝宝26日在马国家动物园首次与公众见面。

(国际)(2)马来西亚出生的第二只大熊猫宝宝首次公开亮相

  5月2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大熊猫宝宝与公众见面。今年1月14日在马来西亚出生的雌性大熊猫宝宝26日在马国家动物园首次与公众见面。这是旅马大熊猫“兴兴”和“靓靓”在马来西亚产下的第二只大熊猫宝宝。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动物园方面专门在大熊猫馆的一个房间设置了一个小平台,参观者可以隔着玻璃看到大熊猫宝宝。大熊猫宝宝毛色已基本长全,有了标志性的“黑眼圈”,但还不太会爬行。

  动物园方面表示,大熊猫宝宝身体健康,体重已有9公斤,从26日起将每天出现在这个展示房间。预计大约3个月后,大熊猫宝宝就可以到大熊猫馆父母所在的活动区与公众见面。

  这是旅马大熊猫“兴兴”和“靓靓”在马来西亚产下的第二只大熊猫宝宝。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感谢马方对大熊猫的照顾,表示相信新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将成为友好使者,与父母共同促进中马友谊。白天同时建议为大熊猫宝宝举行征名活动。

  “兴兴”和“靓靓”2014年由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它们的第一只宝宝“暖暖”也是雌性,于2015年8月18日出生,已于2017年11月返回中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892173